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东坝地区保障房重点配套道路单店南路建成通车

日期:2021-01-28 09:19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由区属国有企业宝嘉恒公司投资建设的单店南路道路工程,西起规划东坝西环路,东至机场二高速辅路,道路全长3.5公里,红线宽45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目前已建成通车。单店南路位于朝阳区东北部的东坝地区,周边有大量保障性住房工程在建。而单店南路原道路等级偏低,路面老化且破损十分严重,周边支路实施率偏低,无法满足该地区保障性住房建成入住后大量居民及车辆出行的交通需求。为解决居民需求,单店南路道路工程于2017年9月15日进场施工,分为两个施工段。其中东段从康各庄东路路口至机场二高速辅路,长约1.1公里;西段从东坝西环路至石各庄路口,长约1.4公里,整体工程于近期建成通车。单店南路竣工后,与东坝中街及今年新开通的东坝南二街东段构成东坝南区东西向的主要通道。作为东坝地区东西向主要通道,单店南路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东坝地区交通出行压力,满足该区域保障房建成后交通集散需求,极大提高东五环路与机场二通道的连接能力,为第四使馆区外交使团区域通行与后续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完善东坝乡地区道路网循环系统,加快提升东坝等居住组团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