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89万平方米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开园

日期:2020-10-14 10:0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占地89万平方米的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开门迎客,我区再添一处“天然氧吧”。

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坐落于第一道绿化隔离带城市公园环线上,2018年10月起,来广营地区以疏解低级次产业,大尺度绿化为目标,开启了公园三期建设,实现了从荒野林地到森林氧吧的华丽转变。

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参照城市公园创建标准,种植常绿树种、落叶乔木、花灌木等,设置了“蚂蚁王国”主题植物迷宫、“丁香径”林间栈道、悬索桥、桃花谷、观景台等众多特色景点。在狭长的桃花谷两侧,碧桃、山桃等8个不同的品种层层排列。园区西侧还有一片27亩的波斯菊花海,月季、丁香遍布步道两侧,身处其中,充满诗情画意。公园内还设有3公里骑行道、5公里健身步道,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滑行挑战区、儿童嬉戏区等多处运动场地,是一处“以森林为基调、以运动为特色”的全龄化体育公园。

为了给游客带来良好的游园体验,满足消费便利等,来广营地区还引入了游览自行车、电动小火车、自动商售亭、自动售卖车。未来,来广营还将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签订5G规划协议,实现园区内5G信号全覆盖。

“进园还能搭乘免费观光车,初秋景色错落有致,10分钟就能完成一次画中穿行!”开园当天,前来游玩的居民直呼过瘾。

下一步,来广营地区将启动三大公园联通工程,实现清河营郊野公园、勇士营郊野公园、朝来森林公园一二三期及清河营南侧林地的连线成带,形成一条273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长廊,总面积与颐和园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