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国家文创实验区“双百计划”正式启动

日期:2020-09-08 10:28 来源:文创实验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3日,国家文创实验区金融服务中心“双百计划”签约仪式暨文创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在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CN15楼举办,标志着全市首个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朝着功能更加完备、服务更加丰富的方向迈进。活动现场,举行“双百计划”首批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引进专门金融服务机构,升级金融服务功能,力争在三年时间内,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重点培育100家优质文化企业,为100个优质文化项目达成投融资服务对接,为文化产业发展引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活动中,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与北京京朝文金企业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京朝文金”)正式签订协议,此举意味着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专业化能力,深耕精细化、多维度金融服务,进一步营造更加活跃、高效的服务环境。

京朝文金下一步将围绕“双百计划”实施,广泛吸引银行、股权、创投、天使、担保、租赁、信托、财富管理、资管、评估、交易等金融服务机构进驻到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丰富完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供应体系,助力文化企业获得金融支持。同时为增强文化金融融合的模式探索和理论储备创新,文创实验区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对象和领域,加大对金融研究机构、知名智库、金融行业协会的引入和合作力度,逐步增强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

活动现场,“双百计划”首批项目签约。京朝文金与朝阳区金融商会、鼎信创伟(朝阳区担保公司)、朝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金三家金融服务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家机构的入驻和深化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完善现有文化金融服务体系,为文化企业提供多层次融资服务。朝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金与耳东影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国家文创实验区设立专项基金以来,首次以全面战略合作方式支持区域内优秀文化企业发展,双方将进一步聚焦影视产业,深化影视优质项目开发,助推企业跨越式发展。京朝文金还与鲸世科技、电鲸科技、同感APP三家企业签署融资服务协议,将免费为其提供全方位融资服务支持。

随后,北京银行介绍了最新推出的文化金融产品“文园贷”,该产品是北京银行针对入围市级文化产业园区的普惠制产品,贷款可专项用于企业支付租金及工资,最快在一周内可拿到最高达3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最后,举行文创项目融资路演活动,现场为企业提供金融辅导和服务。据悉,今后京朝文金将组织各类金融服务机构,为签约企业免费开展以融资为核心的一揽子服务,搭建企业与投资方沟通交流的桥梁,促成文化企业完成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