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豆各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

日期:2020-08-04 10:5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豆各庄地区阳光家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启动。老小区改造后将成为舒适温馨的花园小区。

阳光家园社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没有统一物业管理。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道路逐渐坑洼,违建增多,原本的绿地变得杂草丛生。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豆各庄地区以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资源,推进阳光家园社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于去年10月为社区引入了朝阳家园物业进行管理,并于今年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虽然是老旧小区,但是我们也希望居住的环境能够变美变好。”居民们说道。老小区如何改,居民说了算。为了制定出居民们满意的改造方案,社区以及物业、设计公司多次征集居民意见。“经过前期调查,发现居民们普遍希望增加小区花园、活动空间、停车位等,考虑到老年居民的需求,我们在设计中还增加了很多适老元素。”设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阳光家园虽然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但是空地相对较多,绿化率也高,通过后期的合理改造可以大大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

目前,工程处于拆违阶段,预计将拆除3000余平方米的违建。拆除违建后,小区内共有2万余平方米的空间可用于改造。杂草丛生的绿地将根据植物属性种植不同花草,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美丽景观,原有的闲置空地将合理规划为儿童区、适老区、休闲公园等,同时设置环形健身步道,满足不同人群所需。利用楼前屋后的空地,增设停车位、充电车棚等,并引进便民菜店等服务机构。“小区改造完成后,将是一个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整洁的居住环境、有配套的公共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有特色的社区文化、有和谐的邻里关系的新型社区,为居民营造舒适宜居的花园式生活环境。”豆各庄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了,见证了小区从没有物业到有物业,再到今天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区的环境即将大变样。”居民李景海对小区改造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