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朝阳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复工进展顺利

日期:2020-04-09 09:46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作为朝阳区第一批复工的民生工程,劲松街道农光里社区重汽小区改造工程拉开了朝阳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复工的序幕。那么,目前工程进展如何?复工满员率达到了多少?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的记者实地探访了工地现场。

在重汽小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采取封闭式管理,佩戴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们,有的在进行外立面的集中改造,有的在搬运建材等,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施工。重汽小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工程复工的要求,从外地来京的工人观察期满后分批次进场施工,目前已有7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基本能够满足所有工序所需人员量。

农光里社区重汽小区改造工程包括农光里小区27号、28号、31号三栋楼,均是建设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五层板式砖混住宅。随着岁月的流逝,老楼也逐渐老化,2019年,朝阳区启动了重汽小区三栋楼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和寻常的老楼改造工程不同,重汽小区在抗震加固的基础上,还要对楼体进行扩建,三栋楼均向南北两侧加建,共计增加3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3栋楼内共有135户居民,粗略估算,平均每户能增加15平方米的面积。

这里的135户住户将在今年五一期间回到“老房新家”。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正在改造的重汽小区外,朝阳区还有奥运村街道龙欣苑小区、平房乡建材经贸宿舍小区、三间房乡金星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也将陆续复工。为了保障工人安全,工地严格实行分宿舍、分餐、分区施工等防疫举措,避免工人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