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区属国有企业CBD公司所辖双桥医院防疫改造项目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日期:2020-02-26 17:47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属国有企业CBD公司所辖朝阳双桥医院应急呼吸道传染病房楼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为我区疫情防控提供156张治疗床位。

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时期,该改造工程项目的建设及交付吸引着全区人民的目光。CBD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在这场紧急救援的工程中以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不畏艰难,逆行而上,成为“朝阳速度”践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月初,双桥医院被确定为朝阳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当CBD公司接到负责该医院应急呼吸道传染病房楼改造工程项目的命令后,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和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协调设计单位,组织施工、监理、审计等多个单位进入施工现场开展联合办公,确保了项目工程的顺利推进。

党旗就是战旗,竣工就是使命。为保证医院改造任务按期保质完成,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响应“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战役一线党员突击队”。施工现场就是阻击疫情前线,每名党员都化身一面党旗,担当作为,争分夺秒抓进度,全力以赴完成改造任务,将项目竣工交付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勇于攻坚克难,彰显团队本色。面对改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参建单位之间磨合期短,现场办公条件简陋,参建人员多而导致防护压力大等种种困难,CBD公司凭借拥有一支有组织、有纪律、有经验、更有战斗力的团队,做到了生产和防护两手抓、两手硬,并依靠科学防护、合理组织、措施有力,保障了改造现场的疫情防控,使得项目建设能够稳步推进。

下一步,CBD公司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国企社会担当,全力配合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同时也为公司集团化改革,更好的发挥功能性国企作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