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我区保障房项目荣获詹天佑奖

日期:2019-12-17 09:4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近日召开的2019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技术交流暨第六届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创新技术交流会上,东坝驹东经适房C区项目凭借精湛的施工工艺和建筑新技术的运用,一举斩获“詹天佑”大奖。

    作为业界至高荣誉,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于2004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代表着我国住宅建设在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的先进水平。

    东坝驹东经适房C区项目由朝阳田华建筑集团四公司施工,该项目位于东坝乡,地处机场二高速路南邻管庄路,由9栋18-24层住宅、配套设施及商业、地下车库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2.81万平方米,小区内社区服务站、小学、幼儿园、托老所、医疗诊所等配套设施齐全。作为朝阳区最大的经济适用保障房项目,小区以“人、自然、融合”为设计理念,打造出舒适宜人的居住社区,提升了经适房的居住品质。

    该项目共运用了住建部发布的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17小项,包括高效节能灯具照明,设置中水处理站,排水系统采用污、废合流制,设置电子监控系统、对讲、带门禁卡的门禁系统、IC卡车辆管理系统等,有效降低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

    朝阳田华建筑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还获得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一类成果、结构长城杯银奖、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北京市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以及中国首届保障性住房设计竞赛三等奖,此次再次荣获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也成为集团有史以来第二个国优等级的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