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国际电子总部成国内首个三网5G信号全覆盖科技园区

日期:2019-10-24 10:5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由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电子城集团主办的“5G@all三网联合开通测试活动”在电子城·国际电子总部举行,活动中进行了5G信号三网联合测试,一批5G传输设备、基于5G及AI应用的智能物流车、安防车、5G+VR、AR的应用设备、超高清媒体传输及定位等设备进行了集中展示,三大运营商的5G信号在国际电子总部实现全部覆盖,标志着该园区成为国内首个5G三网室内外信号覆盖的园区,将助力园区各行业龙头企业探索“5G+行业”的应用创新。

    电子城5G生态示范园是我区会同北京电子城集团共同打造的5G创新项目。该项目以5G创新为核心,旨在打造国内首家同时拥有三大运营商、主要5G行业资源和应用资源的5G创新生态示范区。

    活动现场,主办方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了5G信号三网联合测试及丰富的5G应用产品体验展示,包括5G传输设备、基于5G及AI应用的智能物流车、安防车、5G+VR、AR的应用设备、超高清媒体传输及定位等设备,涵盖了从5G基础层、传输层到应用层的内容。园区的众多企业以及中电物联推荐的多家5G应用厂商及产品也积极参与了活动。

    随着5G信号测试全面完成,中关村朝阳园内5G相关企业可以在园区内进行5G行业应用及测试。下一步朝阳园将联合腾讯、联发科、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知名企业或机构,建设5G生态实验室,研究在无人驾驶、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场景;联合国内顶级投资机构,发起5G产业发展基金,助力5G产业发展;联合华为、爱立信等企业,成立5G产业产业发展联盟,加强5G领域创新合作;通过举办5G论坛峰会、物联网大赛等形式,聚集人才、技术、资本、项目等5G创新资源,搭建5G产业生态,尽快形成产业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