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三间房:“宜居美然,多彩瑞和”项目圆满完成了

日期:2019-10-12 16:13 来源:三间房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促进邻里融合,培养优秀的志愿者队伍,此前,三间房地区开展了宜居美然,多彩瑞和美然动力多彩空间打造活动。

    以“全要素小区”建设为标准,通过软性环境的更新改造,引导居民参与,围绕多彩空间设计系列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小区居民主体的参与,凝聚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合力,共同进行多彩空间打造,优化小区服务功能,建设一流的和谐宜居小区。

    项目在实施期间,以社区和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全要素小区打造为切入点,居民、物业、社区等共同加入进来。项目开展以来,组织志愿服务活动5余场、居民促融合活动10余场。累计服务超过500人次。

    经过近半年的实施与开展,项目现已画上圆满的句号,10月8日下午,地区社区办在美然动力社区召开了项目总结会。

    地区社区办负责人韩建强、美然动力社区党委书记刘芳、社区居委会站长蔡宇 、瑞和国际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从多元参与的角度,带领社区居民、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等多方力量进行总结交流。

    会上,刘芳就项目的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该项目的初衷以及发展方向是将多方主体联起来、居民服务问起来、社区组织动起来、居民制度约起来、居民归属营起来、好的平台搭起来。”她强调,“项目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地区工委的统筹指导,搭建沟通居民的良好平台极为重要、通过以点带面、潜移默化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其中。”

    “在参与的过程中,‘感动’和‘收获’是参与活动的快乐源泉,希望能够继续搭建这样的平台,促进邻里相识相知,共建共享。”居民代表说。

    座谈会还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激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与此同时,以微心愿的形式向居民征集了下一步社区建设的建议。

    最后,针对该项目的实施情况,韩建强表示,“要以朝阳区全要素小区导则为依据,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启动软件设施,提升社区人文环境,促进邻里融合。”他说:“我们不缺乏参与小区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我们缺少的是组织和平台,志愿者队伍的成立,搭起了很好的平台,凝聚了居民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社会工作专业人员与志愿者代表一同为社区物业送上锦旗,对物业工作者表示感谢和肯定。

    地区坚持以居民为中心,搭建共建共享平台,汇集民意、发挥民智,在解决社区问题的同时不断提高居民参与意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