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朝阳首个“暖心家园”揭牌

日期:2019-09-20 14:2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在双井街道揭牌,这是朝阳区首个“暖心家园”。

    据悉,北京将建4个“暖心家园”,双井街道作为朝阳区首个“暖心家园”是中国计生协确定的全国55个规范化“暖心家园”试点之一,旨在建立健全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四项制度,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就近方便、小型化服务、经常性活动的阵地,提升失独家庭成员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推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当天,工作人员为近期生日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准备了蛋糕,举办集体生日会,为寿星们送上祝福。

    双井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暖心家园”正式启动后,将以原有的“向阳花坊”为依托,通过居家守护计划、社会融入计划、服务关怀活动为辖区69户失独家庭提供医疗、养老、精神慰藉等方面的服务。提供更多的服务平台,扩展活动空间;举办室内室外活动,丰富失独家庭的生活;开展技能培训,重塑失独人群的重心。为计生特殊家庭搭建沟通交流、生活服务、文体娱乐、休闲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