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信息

靠前服务,促项目竣工——朝阳区住建委对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项目提前进行消防技术服务

日期:2023-11-24 11:08 来源:区住建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3年11月14日,朝阳区住建委消防验收工作人员到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项目开展第6次消防技术服务,为项目提供消防验收前技术指导服务。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项目位于朝阳区五环路外北扩区来广营东路与规划六路交叉口,是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北京+杭州”双总部之一,开工伊始,被列为了北京市重点工程,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工程总建筑面积47万m²,占地面积约12.5万㎡,包括4-1、4-2和7-4三个地块,每个地块包含4栋单体,地下2-3层,地上8层。工程于2019年12月27日开工,计划于2023年12月31日竣工交付。建成后将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北京总部办公园区,用于近2万人的研发办公、会议和培训,定位为打造一个充满体验性、舒适性、交互性、时尚性的高科技全球科技型企业地标,互联网高科技企业投入使用将为北京朝阳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极。

朝阳区住建委本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的原则,针对大型新建改建工程、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提前介入”,在工程建设期间对工程实体进行消防技术把关,从根本上解决工程消防验收难题,帮助工程顺利通过消防验收,这一举措受到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一致好评。今后我委将继续为工程建设项目消防安全保驾护航,为朝阳区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