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信息

期待值拉满!朝阳区启动重点环境建设项目,这三大商圈环境将焕然一新

日期:2023-02-15 11:13 来源:区城市管理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朝阳区2023年重点环境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今年,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将在三里屯路、佳程广场、六佰本打造商业新地标、城市精致生活新场景,为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消费升级注入新活力。

2月8日、2月9日,三里屯路“慢行系统”项目、麦子店街道佳程广场及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开工仪式火热举行,标志着我区全年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正式启动。

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炳起就工程建设具体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遵守法定程序,科学安排工期,同时加强现场监督管理,实行全过程质量监控,严把程序、材料、建设“三大关口”,坚持安全生产,确保施工安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环保工程、放心工程和廉洁工程,使群众满意。

三大商圈开启环境整治

城市“颜值”将更加靓丽

近年来,朝阳区城市管理委(朝阳区环境建设办公室)积极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大力推进商圈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2023年,朝阳区将围绕重点商圈打造三里屯路环境整体更新项目、佳程广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期)项目、六佰本商业中心周边环境整治项目。

“在整个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朝阳区因地制宜地实施‘一街一策’,对各个项目进行整体规划、系统提升。”朝阳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项目通过改造后,能为商圈环境改造提供“朝阳样本。”

三里屯路环境整体更新项目以“推进三里屯路与亮马河慢行系统连通,打造慢行友好街区”为核心出发点,贯彻“人本关怀、氛围营造、文化彰显”三大原则,融商圈休闲共享、国际交往交流、生活社区高质量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积极创造市民热爱,游客喜欢,外交适宜的都市休闲林荫街道,突显城市文化包容性与特色高品质,进一步擦亮首都靓丽名片。

计划在三里屯路、南三里屯路以及道路两侧与建筑围合的公共区域,改造提升慢行道路,增设交通科技设施,更新整体景观环境,补充夜景亮化等。

在佳程广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期)项目改造提升工作中,将以“建设街区更新示范区,打造商务办公营商环境示范区”为目标,构建外环城市绿廊和商务休闲环。

计划实施机场高速林带和三环路辅路的L形城市空间道、霞光里北街两侧公共空间环境建设、佳程天元街和佳程南银街整治建设等。

六佰本商业中心周边环境整治项目,以服务营商环境为出发点,以改造提升道路、改善公共空间为着力点,建设优美灵动的商业办公街区。

计划实施六佰本西侧商业街巷综合整治任务,解决环境、安全等问题,形成有高品质、有设计感空间的商业办公街区。

下一步,朝阳区城市管理委还将同步组织实施迎宾大道环境整治、民航三中心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等项目,持续推进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有效提升相关区域的环境品质。同时,在实施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过程中,充分借鉴“望京小街”更新模式,采取“政企联动、共建共享、协同共管”工作机制,更好地激发社会企业参与城市更新的积极性,为城市精细化治理提供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