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信息

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北扩规划一路雨水泵站项目全面竣工

日期:2023-01-09 10:12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由宝嘉恒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北扩规划一路雨水泵站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正式投入使用。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北扩规划一路是北扩区东侧连接望京的重点进出通道,道路全长2.8公里,向北连接香江北路,向南与朝阳园北区新望京干道连接。道路穿越京包铁路立交桥,雨水泵站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是规划一路道路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该泵站位于规划一路与规划十六路交叉路口西南侧,占地面积1029.5平方米,内设5台12米扬程水泵,每秒钟可排放2.7立方米雨水,并设有4.7米深蓄水池,雨量较大时,可瞬时容纳750立方米雨水。因立交桥区附近占地紧张,不设雨水调蓄池,设初期雨水池,可收集存储桥区约8毫米以内初期雨水量,降雨后将池内初期雨水提升排入市政污水管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减少因雨水泵站抽排造成的初期雨水对下游河道的不利影响,该泵站出水排入沈家坟干渠。雨水泵站建设期间,宝嘉恒公司严格落实所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将目标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最终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泵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