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信息

坝河滨水空间建设一期工程顺利完工 喜迎国庆节盛装开园

日期:2022-10-08 10:05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水务集团所属北京市朝阳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坝河滨水空间建设一期工程(使馆区东区段)主体工程,属于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自2022年3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按照“既保护河道的历史风貌,又赋予河道崭新的生命”的设计理念,坚持“生态修复、护砌修补、有机更新”的施工方法,打造具有“中华韵、国际范”的大尺度滨水开放空间。目前,工程已顺利完工,将于国庆节期间精彩亮相。该工程主体施工期间,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克服材料紧缺、物资调度困难、人员安全保障等难题,争分夺秒跟时间赛跑,用舍我其谁、“疫”往无前的担当,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好质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国庆节期间精彩亮相奠定了基础。施工期间,共建设河道右岸树岛开挖造型4座,子槽结构拆除3900立方米,浆砌石挡墙砌筑5200立方米,河道边坡三维网铺装27000平方米,草坪铺装12600平方米,左岸亲水步道340米,钢网箱石笼安装340米,主河槽现况砌石修复2400平方米,并建设驿站1座作为群众游园、休息、观景服务设施。当前,坝河滨水空间花坛缤纷绽放,树绿草青,河道波光粼粼,朝阳国企人用一流业绩向祖国献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