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信息

望京国际人才公寓项目首栋楼主体结构封顶

日期:2022-09-26 14:45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0日,望京综开公司承建的望京国际人才公寓项目首栋楼主体结构实现封顶,标志着朝阳园北区“三国际一未来”的首个项目迈入施工新阶段。望京国际人才公寓项目是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重要部分,也是市、区两级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将打造成具有时代特征、首都特色、区域特点的国际人才社区,为高层次人才在朝阳发展提供保障,为高精尖产业引进升级提供支持。在主体结构施工中,所有参建单位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克了一系列的技术难题,高效高质完成当前施工任务。望京国际人才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住宅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并建设相关配套用房、体育设施、幼儿园及地下商业街。项目建成后将提供人才公寓978套,专家公寓292套,共计1270套公寓。自去年7月份开工以来,望京综开公司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靠前指挥,挂图作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克服了汛期连续超强降雨、朝阳区疫情突发、寒潮低温等诸多困难,科学制定方案,优化施工节点,并积极协调确保施工生产材料精准供应,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局面。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望京综开公司坚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在确保工程建设者健康安全前提下,全力组织推动工程复工复产达产,提前完成冲出正负零节点,实现首栋楼主体结构如期封顶。目前,望京综开公司项目建设团队正全力以赴,朝着全面封顶的节点目标奋力进取,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