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信息

坝河滨水空间建设一期工程加快推进 我区将再添优美公共生态空间

日期:2022-06-17 10:3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坝河滨水空间建设一期(使馆区东段)项目复工,预计于11月中旬基本完工。

项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施工区域进行全封闭管理,记者经扫码、测温、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进入建设区域。该工程水利工程、地形部分工作已经完成,只见现场地形起伏有致,视野开阔舒朗,沿河坡岸都新砌了石砖,往日荒草丛生的河道焕然一新。现场有十余名工人正在作业,有的人把元宝枫、白蜡、合欢、国槐、银红槭、日本晚樱等苗木从车上卸下来,有的人拿着水管湿化土地、挖坑,准备进行地被植物种植。

“河道内外以芦苇、水葱、香蒲、荇菜、睡莲等水生植物以及元宝枫、白蜡等彩叶树为主,河堤外地势低洼,将因形就势开辟充满野趣的雨水花园。”区水务局建管中心主任冯杰介绍,下一步项目将进行景观人行桥、驿站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工程,驿站内包括公共卫生间、淋浴间以及其他便民服务空间。其中,地被、道路等将于6月底前完成,驿站及景观人行桥计划于7月完成,整体工程面貌预计11月全部呈现。

坝河滨水空间建设一期工程(使馆区东区段)西起规划天苇路,东至机场二高速,总长度约1.5公里,主要包括东苇路至机场二高速段坝河河道治理工程及河道两侧公共绿地的景观绿化、道路铺装、园林小品等建设内容,并同步实施拆改移及驿站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工程。

“此段河道与示范段承上启下,交相辉映,将打造成周边群众的幸福河,为第四使馆区提供优美的公共生态空间。”冯杰说,该项目建成后,将与此前落成的650米长示范段连成线,形成蓝绿交织的滨水廊道,成为周边居民的幸福河和休憩、娱乐之地。

记者还了解到,坝河还承担着朝阳区北部区域防洪排涝任务,是中心城区重要的分洪通道,工程完工后,也将保障所在区域的防洪排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