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化石营区域项目稳步推进 提升CBD区域及周边居民幸福感

日期:2022-04-20 13:53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朝阳区发布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CBD核心区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化石营项目征收”被纳入2022年重点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整体部署下,区属国有企业CBD集团积极推进化石营项目征收工作。CBD集团作为化石营旧城区改建项目主体,在全力做好化石营旧城区改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资金筹集、安置房源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征收部门做好化石营项目方案征询等征收实施工作。目前,化石营区域项目已进入方案宣传期,正在持续稳步推进中。化石营旧城区改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28公顷,东至规划金桐东路北段,南至“世纪城市公司”已取得土地边界及朝外大街,西至金桐西路北段、北京武警总队用地,北至朝阳北路。项目于2013年纳入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计划册,2014年经区政府确定纳入征收。现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意愿征询、选定拆迁及评估公司、入户调查、方案听证会等前期准备工作。宣传工作现场实施人员身份信息、健康信息逐一登记制度,办公场所定时消毒,提供分时段预约咨询、领取宣传手册服务,每个办公接待区域控制同时段同区域接待人数,从而精准把控现场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考虑到部分居民行动不便,以及部分境外、京外居民无法返京或当前从境外、京外返回的居民正在隔离,CBD集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帮助无法到现场咨询的居民进行预约,安排工作人员入户服务。对于无法到场咨询和接受入户咨询的居民,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平台、电话等方式与居民沟通联络,通过线上传输等方式让居民如期领取宣传手册等项目资料,及时获取信息,保障他们的切身利益。在多方协助下,工作人员扎实仔细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所有公示第一时间张贴在公示墙上,接受居民监督,始终坚持方案宣传期工作公开、透明、高效地推进。截至4月12日,化石营旧城区改建项目已有788户居民领取方案宣传手册,占项目总户数795户的99.12%。下一步,CBD集团将继续配合征收部门有序推进化石营旧城区改建项目各项工作,服务“两区”建设取得重大成效,提升CBD区域及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