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朝阳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项目率先通过验收

日期:2022-03-30 15:36 来源:区应急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2年3月26日,朝阳区地震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朝阳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项目验收会。北京市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张敬军、朝阳区地震局王学贵副局长出席会议,北京市地震局孟勇琦研究员、罗桂纯高工等七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听取了汇报。

首先,项目组负责人对朝阳区在本次普查工作中完成的工作量和产出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验收组审查了项目工作成果,经质询讨论,认定项目所获得的资料详实可靠,数据库等工作成果符合相关标准及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随后,王学贵副局长对各位专家的鼎力相助和项目组成员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指出普查成果为进一步探明北京市活动断层分布和评估地震灾害风险提供了可靠的科学依据。最后,北京市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讲话,对朝阳区地震局此项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并祝贺朝阳区在全市率先圆满完成了验收工作,希望朝阳区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完善工作成果,特别要注重对社会服务的成果转化。

2022年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收官之年,朝阳区地震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有序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工作,深入推进普查成果落地应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