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朝阳区正式启动市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及通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日期:2022-03-23 13:46 来源:区园林绿化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市园林绿化局防火事务中心联合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市朝阳区5路森林防火视频和通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启动会”,朝阳区来广营乡、孙河乡、东坝乡、豆各庄乡、十八里店乡和项目施工、监理、供电、通讯、设备等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安全法制科科长郝旗宣读北京市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及通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临时指挥部领导小组名单和机构设置情况;接着,项目管理单位未占刚同志汇报工程施工计划,豆各庄乡、十八里店乡、孙河乡、东坝乡、来广营乡及各参建单位先后发言,交换意见。
        最后,市园林绿化局防火事务中心王暄同志总结发言,感谢朝阳区各部门对该建设项目的大力配合支持,充分肯定了朝阳区为该项目所作的前期各项工作,并强调,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森林防火一盘棋,监测预警一张网思想,进一步加快全市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确保森林防火视频监控设备如期安全投入运行,为全面提高森林防火水平而共同努力。
        据了解,北京市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及通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作为北京市森林防火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建设任务,也是北京市政府折子工程重点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确保该项目按时建成投入运行,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区园林绿化局成立了建设工程临时指挥部,下设统筹协调组、建设工程组和工程保障组。预计5处监测点建成后,森林防火监测覆盖率可达到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