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望京综开公司高质量推进望京国际人才公寓项目建设

日期:2022-03-16 09:17 来源:区国资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自2021年7月31日开工以来,望京国际人才公寓项目正在高质量有序推进。作为望京国际人才公寓项目的建设运营主体,望京综开公司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提升项目管控能力,望京综开公司组建项目工作专班,结合项目特点和市场先进做法,探索创新“项目4C风控体系”,从控制资金风险、控制建设风险、控制环境风险、控制运营风险四个方面加强项目重大风险管控。控制资金风险。项目工作专班持续优化投资预算与资金方案,合理配置市场化融资,加强财务核算,对项目各环节资金统一管控,做好支付与成本管理,提高资金利用效率。根据项目建设资金成本要求,财务部门积极对接商业银行,争取到贷款条件较为优惠、低于基准利率的银团融资,预计每年可节约利息费用约1500万元,贷款期内累计可节约3.6亿元。控制建设风险。项目建立全过程、全面制度管理体系,强化建设风险预防与把控,确保项目安全、优质、按期交付。项目部制定了《工程项目管理办法》,从组织机构及职责、设计管理、施工管理、变更管理、招标管理等方面入手,重塑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奖惩措施,形成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的工程项目管理规范,使风险管理动态贯穿整个工程建设进程。控制环境风险。针对外部环境变化可能对项目产生的影响,项目建立了外部风险识别、预警、应急机制。项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组织协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细化工程现场防控措施,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工程按计划安全有序推进。控制运营风险。为打造朝阳区自有品牌、有特色、标准化、可复制的人才公寓运营体系,项目坚持“设计服务品质,品质服务运营”的理念,与工程建设同步开展运营筹备。选择国际知名运营公司提供运营顾问与支持,根据区人才工作发展规划,跟踪调研重点企业和高层次人才需求,对标国际知名服务公寓,强化智慧、绿色、活力、类海外等关键要素的提升,确保提高运营效能。在望京国际人才公寓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望京综开公司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始终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下一步,公司将坚持“科技服务与发展”功能定位,推进望京科技发展集团综合改革,做好重点项目、产业促进、企业服务、科技投融资等各项工作,助力朝阳区科技创新发展与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