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大项目>>项目动态

迎接冰雪之约 奔向美好未来——朝阳区冬奥文化广场落户奥森公园 2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

日期:2022-01-31 22:30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朝阳区文化广场进入试运营阶段,2月4日将正式投入使用。冬奥期间,广场将为市民带来形式多样的功能区体验活动、冬奥主题文艺演出以及冰雪特色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朝阳区文化广场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面积约3800平方米。广场分为多个功能区,有冬奥知识展示区、冰雪项目体验区、纪念品售卖区、志愿者服务区、医疗急救区、非遗文化展示区等,市民可以进行互动体验,感受“冰雪魅力”。此外,朝阳区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冬奥主题文化活动,用冬奥舞台讲好朝阳故事。

在做好线下活动展演的同时,朝阳区还将启动第八届“艺术朝阳”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文艺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向市民征集在北京奥运会、冬奥会魅力影响下的美好记忆和生活创想。通过音乐、舞蹈、曲艺、剧目等原创文艺作品,传播奥运精神、展现朝阳群众精神风貌。冬奥文化广场运营时间将持续至3月13日冬残奥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