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

日期:2021-08-13 10:4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11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朝阳区督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首都疫情防控关乎“国之大者”,朝阳作为首都大区,必须正确认识自身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向前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科学、精准、有效落实防控措施,严肃处理各类疫情防控不力问题,尽最大努力确保北京本地零感染。

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本轮疫情产生的原因,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落实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针对我区暴露出的防控短板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典型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好封控小区服务管理,全力保障封控区域居民医疗需求,及时清运小区内生活垃圾。要进一步加大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点线面”全面落实防控要求,确保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细、措施再到位。要加强统筹调度,区级领导结合分工、靠前指挥,进一步加强对一线相关问题的分析研究和指挥调度,及时办理12345市民服务热线涉疫诉求,耐心细致做好进(返)京政策解释工作。要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