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我区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日期:2021-07-28 11:2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7月26日,我区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在来广营、太阳宫、南磨房、常营设置专门疫苗接种点,率先为15至17岁非在校生接种。

当天下午1点,位于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来广营院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第一批15至17岁的非在校生疫苗接种者。记者在现场看到,疫苗接种点设置了专属通道。待接种青少年和陪同监护人有序地在等候区等候,接种开始后,按照接种流程签署知情同意书,完成信息登记,并按照指引来到专属的接种室进行接种。

据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2至17岁非就业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必须由监护人全程陪同。接种时,接种者需出示身份证或户口本进行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时,监护人也要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有免疫预防接种证的预接种者还需携带接种证。

“前期,各社区、村通过张贴通知,以及电话、上门告知等方式通知了符合接种年龄条件的青少年,并形成了预接种台账。”来广营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地区还与其他街乡联动,及时更新人员信息台账,合理安排接种。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来广营院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辐射大屯、奥运村、亚运村、东湖、崔各庄、机场、孙河7个街乡,每天下午开通专属通道,为符合条件的青少年接种。

“整个接种流程很顺畅,有很多工作人员随时为我们解答疑惑,指引我们顺利完成接种。”在来广营接种点,一名17岁的青少年在完成接种后说。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秩序井然。记者刚到卫生服务中心门口,就看到保安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避免产生交通拥堵,保证接种者出行畅通。卫生服务中心院内,志愿者一路引导,直到等候区。“为给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接种体验,我们增加了保安,并增派志愿者,保障接种秩序。”太阳宫地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我区采取分步走方式组织开展12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7月26日起,15至17岁非在校生及其他符合年龄条件人群开始接种;7月28日至30日,集中力量完成15至17岁在校生接种;8月1日后,将为12至14岁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据了解,7月28日起,我区还将增加八里庄和东坝两个接种点,保障12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