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

日期:2021-07-30 11:1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9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我国南京等多地出现本地病例,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区上下要高度警觉起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按照“四早”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暑期社会面防控,筑牢防疫“篱笆”,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进入社区登记、扫码、测温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管理服务。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加强监测预警,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做好集中观察点储备和核酸检测能力储备。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持续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高全行业接种率,最大限度降低二针疫苗接种脱漏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暑期社会面防控不放松。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市场、商超、公园、民宿、酒店等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照“四早”要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措施,发挥好药店、诊所“哨点”作用,最大限度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当前正值“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防汛工作容不得丝毫闪失、麻痹、懈怠,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值守,做好极端天气下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