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祝贺!亚运村街道七个党建立项课题及自选课题“金榜题名”

日期:2021-07-19 11:32 来源:亚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据了解,朝阳区党建研究会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主要内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主要推进的工作,发布了10个课题研究方向,确定立项课题47个,经5位专家学者的综合评审,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

亚运村街道的课题《用社区网格党建加强疫情防控的实践研究》获得一等奖,该报告展现了亚运村街道自疫情爆发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社区网格党建工作载体的优势,动员包楼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公司、“双报到”党员、居民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各方力量,下沉到社区网格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实现“小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工作机制,形成“一格两卡三处理”的网格党建工作模式,有效推动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将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落实到最小单元,让管理更精准、管控更精细、服务更有效的理念变成现实,成为可推广经验做法。

此外,亚运村还有6个社区党委和非公党支部主持的课题入选自选课题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是安慧里社区党委主持的《社区书记工作室的实践探索与思考—以亚运村街道安慧里社区书记工作室为例》,安苑里社区党委主持的《疫情防控对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的实践与思考》、创业大厦联合支部主持的《关于亚运村街道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研究》、中科宇图党支部主持的《关于民营科技企业党建工作的研究—以中科宇图党支部为例》、北京奥科瑞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主持的《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工作的探索》、外专大厦党支部主持的《疫情常态化期间党建引领酒店“自救”的实践》等。

亚运村街道党群办负责人表示,亚运村街道在区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研究课题评选中再创佳绩,可喜可贺,希望各支部再接再厉,在继续推动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的同时,认真谋划好今年的调研选题并积极实施,争取明年再获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