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朝阳疾控提醒您:疫情防控不松懈,防护知识要牢记!

日期:2021-07-13 10:12 来源:大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目前我市疫情持续平稳,但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国内局部地区有确诊病例报告,再次提醒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暑期来临,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持续关注疫情动态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在出行前通过官方网站,查询目的地风险等级,及时了解掌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须立即报告,主动接受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餐,分餐制,加强锻炼,均衡营养,劳逸结合,提高身体免疫力。

关注海产品、冷链食品安全信息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进口海产品、冷链食品等食品安全信息,生熟食材存放、加工要分开,食物要烧熟煮透,不食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饮食安全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居家或外出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

保持厕所卫生勤清洁厕所,马桶冲水前盖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地漏水弯有水。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请市民按照社区或者单位安排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要接种两剂,如果没有完成全程接种,获得的保护效果就会打折扣。如果已接种第一剂,请按时完成第二剂接种。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尤其旅行归来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