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冲刺,来广营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日期:2021-05-31 11:33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复,为最大限度保障居民健康,推动市、区接种目标的早日实现,地区坚持接种不停歇、防控不放松,跑出了疫苗接种的“加速度”。

接种时间有规划

5月28日,地区在原有三个固定点位的基础上,开设立城苑社区活动室、奥北南区西门内、北卫家园小区军休之家一层三个流动点位,同时将除科技园点位外的其他固定点位开设夜场,将接种时间延长至晚上20:00,最大程度上满足社区居民对不同接种时间的需求。

动员接种讲方法

地区提前通过“聚力朝来”云平台向居民发送提醒短信,鼓励居民前往接种。各社区结合“聚力朝来”平台的数据统计功能,针对已经过了预约期尚未接种的人员、已经登录但还未开始预约的人员展开精准化动员,通过入户和电话等方式动员居民就近到接种点位完成接种。

在固定点位中国铁建广场,由企业组织员工下班后统一接种,最大化地提升接种效率。

老人接种享便利

为确保地区内的易感人群实现应接尽接,机动疫苗接种组于5月21日上午走进北京汇晨朝来老年公寓,为有接种意愿且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便捷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此外地区还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进行了统一摸排,与老人家属进行了沟通,现已有79人预约接种,做到了底数清、数目明。下一步地区也将根据实际需求走进更多养老机构,为更多老年人提供接种便利。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下一步地区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温度进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跑出疫苗接种“来广营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