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一十一次会议

日期:2021-05-19 10: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7日上午,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一十一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零八次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陈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局部地区出现确诊病例,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常态化防控的意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严格国内重点地区人员进京管控,加大排查力度,从严从快开展密接和次密接流调工作,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要加强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坚持“人物同防”,从严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做到应接尽接,提升疫苗接种完成率。要进一步加强对个体诊所的监督管理,做好就诊人员排查工作。公共场所要持续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措施,特别是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