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疫情之下“接诉即办”不掉线

日期:2021-01-26 16:53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抗疫关头,是“接诉即办”机制的试金石,也是提升契机。朝阳区精准对接群众的“忧、急、盼、愁”, 有一件办一件,为大家解疑释惑、排忧解难。

道路坑洼影响出行,太阳宫地区及时协调畅通行

市民反映,芍药居北里306楼南侧有一段坑洼不平的道路,居民走到此处常有崴脚、磕绊的情况发生,三轮车、电动车走到此处也会发出噪音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收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芍五社区书记了解情况后多方协调,主动联系施工队对此处道路进行维修,随后施工队将此处坑洼道路用水泥抹平,彻底解决了由于道路坑洼给居民带来的不便,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为此,居民对社区为民着想的工作态度以及速战速决的工作作风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宣传牌倾斜存隐患,金盏地区及时处理除隐患

市民反映,金盏地区金泽家园C区广场雷锋日记北侧一宣传牌出现倾斜情况,既给过往居民带来安全隐患,也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收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金泽家园北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站在宣传牌两侧可明显看到宣传牌是由东向西倾斜,由于C区广场人员比较多,宣传牌倾斜非常危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提示居民不要靠近,同时联系物业,告知物业情况,随后物业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将宣传牌进行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门口放置垃圾桶存扰民,望京街道及时整改创和谐环境

市民反映,望京街道望花路西里小区7号楼单元楼门口的垃圾桶早上清理有噪音,打开窗子偶尔能闻到异味,希望社区能尽快帮助解决。

收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和物业人员一同到现场查看,发现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单元楼门口的垃圾桶每天凌晨四点至五点左右开始清理,清运车辆装桶时会产生一定的噪音,对周边住户的正常休息有一定的影响。经过与居民交流后,社区和物业人员共同商定了解决办法,将垃圾桶从单元楼门口挪至东北侧,在方便清理垃圾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垃圾清运对居民的影响。当天完成调整后,居民表示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