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一、三十二次会议

日期:2020-02-28 11:1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6日、27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一、三十二次会议,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三、三十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文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驻区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以及市属单位的防疫管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上报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海外疫情风险,有针对性地做好朝阳区外籍人士的防疫服务管理,对来自或去过离境国家疫情严重地区的入境中外人员,都要按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实行集中观察或单独居家观察,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及时解决好外籍人士提出的困难问题,做好政策解读和情绪疏导工作,同心协力战胜疫情。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好复产复工后的商务楼宇防疫工作。“双楼长”要将外地返京人员必须集中或单独居家观察14天要求作为商务楼宇防疫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点抓实抓好,落实到每一家企业,对出现发烧、干咳、肌肉酸痛、乏力等症状的人员,应立即引导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经筛查检测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可能后,才可返岗上班。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社区防控,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得有任何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及时汇总社区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责任倒查,对突出问题进行核实后在全区进行通报。

会议要求,要主动排查风险点,对在物业公司、物流公司以及商场、超市等密闭空间工作、住宿的服务人员和保洁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强健康状况监测,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加强对地下空间、合租房等空气不流通、人员聚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会议指出,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有丝毫松懈。要抓要点,紧盯关键环节,严防形式主义,切实将排查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抓方法,以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为支撑,迅速精准分析研判;要严纪律,高度重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严字当头主动排查风险点,绝不允许存在得过且过的错误心态;要重协同,主动向前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堵塞漏洞、打好补丁;要善统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高效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全覆盖,严防盲区死角;要保落实,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确保到位。

会议强调,驻区中央、市属单位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下属单位和人员的防疫工作,属地在履行自身责任过程中,若发现问题必须及时上报、严格督促其整改。加强对员工宿舍等相对密闭场所的排查检查力度,对保安、物业后勤服务人员,以及宾馆酒店、物流、商超等公共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要严格进行健康筛查,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特殊场所人员的防控管理。持续加强商超管理,切实解决扎堆排队现象,对多次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强化对复工复产企业、工地的返岗人员管理,将“零报告”工作机制和返京人员管理要求落实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工地。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人、责任目标,做好阶段性工作安排,确保排查到位、管理到位,出现问题倒查责任。对公园等公共场所制定限流措施,加强远端管控,及时发出警示,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