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朝阳区多举措助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

日期:2022-04-15 14:37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社 区 卫 生

▲ 朝阳区多举措助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朝阳区多举措助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全力推进应接尽接。一是疫苗接种流动车进社区。三里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老年人“少跑腿”,实现不出小区就近接种。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进行身体评估,引导其有序接种疫苗并留观。同时,在疫苗接种点设“绿色通道”,专人专车接送出行不便的老人,实现“出门就上车,下车就接种”。二是接种现场免费义诊及上门服务。呼家楼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疫苗接种现场开展免费义诊,为老年人提供中医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打消老年人及家属接种顾虑。通过现场评估的老人,当天就可以完成首针疫苗接种。对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三是家医签约、入户敲门等宣传动员疫苗接种。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以及重点人员,通过家医签约、入户敲门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此外,设置疫苗接种咨询登记点,通过发放宣传页、宣传品等形式,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四是开展送疫苗进敬老院服务。来广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走进汇晨养老院、东城汇晨养老院、椿萱茂养老院、老人乐园养老院和立水桥颐养中心敬老院,为98位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实现“床前接种”。五是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接种有礼服务。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联合第三方养老服务公司推出“接种有礼”活动,为完成疫苗接种的老人每人发放一份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