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疫情防控>>最新信息

朝阳区移动疫苗接种车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日期:2022-04-14 18:15 来源:区卫生健康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公 共 卫 生

▲ 朝阳区移动疫苗接种车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1)疫苗接种小分队进社区。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朝阳区在开设200个固定疫苗接种点位的基础上,增加60多个机动疫苗接种“小分队”,就近为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2)为老年人准备疫苗接种爱心专车。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入户摸底,并登记。将有意愿打疫苗的老年人人数报给街道,街道和医疗机构协调后派移动疫苗接种车到社区,深入楼院就近、就便为老年人服务。(3)疫苗接种科普宣传。除了严格按照接种操作规范落实询问、登记、接种、留观各个环节外,现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贴心答疑,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解除老年人对接种疫苗的疑虑。据统计,朝阳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70.8万人,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0余万老年人接种第一针疫苗,接种第二针疫苗的老年人,已达到40多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