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自查报告

2021年朝阳区政府网站第四季度自查报告

日期:2021-11-20 15:41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文件精神以及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工作部署,朝阳区第四季度对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以下简称“网站”)进行全面的自查,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并积极推进网站各项功能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公众的使用体验。现将自查和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监测情况

朝阳区运用技术手段强化网站内容监测管理水平,通过第三方网警监测服务,全面掌握网站整体运行态势。同时,对各单位的专属页面和网站共建栏目进行重点检测,按周、月、季度形成阶段性报告。第四季度通过人工定期巡检朝阳区政府网站共计4320余次,对监测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及邮件等方式进行告警。每周汇总监测结果形成问题工单,发送至全区各单位,对于监测发现仍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的单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等方式督促整改。

二、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通过对监测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发现主要问题集中在部分单位的专属页面栏目更新不及时、网站错别字及错误链接等方面。根据监测结果,朝阳区积极部署整改工作,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确保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完成相关工作。目前,各单位专属页面整体情况良好,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已及时进行整改,网站功能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确保按照北京市整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网站内容建设相关工作。

三、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情况

(一)在网站首页“我要找政策”功能栏中增加“(我要继续咨询)”选项,如市民通过政策分类查找,未找到所需政策,可点击该选项,继续咨询查找。

(二)对网站首页“公示公告”栏目进行升级优化,在每项公告前增加发布单位名称显示功能,点击单位名称可查看该单位发布的历史公告,同时,在栏目内增加按照单位查找信息功能。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对规划信息发布栏目进行优化整合,开设专题,集中展示规划纲要、重点规划、分区规划、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重要规划类信息。

(二)进一步优化政策性文件意见征集栏目,在栏目页面内增加网民留言功能,市民可直接在意见征集栏目内填写意见建议。

(三)进一步加大对各单位专属页面及共建栏目的日常监测力度。对各单位专属页面存在严重问题且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单位给予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