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最新数据

2021年1-11月朝阳区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活动情况

日期:2022-01-24 11:23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活动情况

 

指   标

 

单位

 

2021年1-11

 

同比增长(%)

 

研究开发费用合计

 

亿元

 

420.8

 

19.4 

 

新产品销售收入

 

亿元

 

201.8 

 

-3 

 

期末有效发明专利数

 

万件

 

3.8

 

22.1 

 

 

 

 

 

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活动情况

 

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辖区内大中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大中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大中型企业划分标准遵照执行国家统计局制定的《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

 

二、采集渠道
  按照《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通过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

 

三、指标解释

 

研究开发费用合计:指报告期内企业用于研究开发活动的费用合计,包括人员人工费用、直接投入费用、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设计费用、装备调试费用与试验费用、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及其他费用。该指标应与企业填报研究开发项目所依据的有关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辅助账中研究开发费用对应。

 

新产品销售收入:指报告期内企业销售新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新产品是指采用新技术原理、新设计构思研制、生产的全新产品,或在结构、材质、工艺等某一方面比原有产品有明显改进,从而显著提高了产品性能或扩大了使用功能的产品。新产品既包括经政府有关部门认定并在有效期内的新产品,也包括企业自行研制开发,未经政府有关部门认定,从投产之日起一年之内的新产品。

 

期末有效发明专利数:指报告期末企业作为第一专利权人拥有的、经境内外知识产权行政部门授权且在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件数。

 

 附件:2021年1-11月朝阳区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