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最新数据

2021年1-4月朝阳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情况

日期:2021-05-20 17:12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情况

 

 

20211-4

 

同比增长(%)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

 

23.9

 

  #民间投资

 

101.4

 

  #基础设施投资

 

38.1

 

#建安投资

 

41.6

 

    #建筑工程

 

47.7

 

    #安装工程

 

-51.1

 

#房地产开发投资

 

13.3

 

    #建安投资

 

42.8

 

    #住宅

 

5.5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领域统计范围、

采集渠道及主要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单位及个体经营户、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法人单位、有固定资产投资的农村非住户。

二、采集渠道

符合统计范围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单位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房地产开发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通过统计联网直报平台上报统计数据。

三、指标解释

固定资产投资:是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完成的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

民间投资:指具有集体、私营、个人性质的内资企事业单位以及由其控股(包括绝对控股和相对控股)的企业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建造或购置固定资产的投资。

基础设施:指为社会生产和生活提供基础性、大众性服务的工程和设施,是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

建筑工程:指各种房屋、建筑物的建造工程,又称建筑工作量。这部分投资额必须兴工动料,通过施工活动才能实现。

安装工程:指各种设备、装置的安装工程,又称安装工作量。

房地产开发投资:指从本年1月1日起至报告期末止完成的全部用于房屋建设工程和土地开发工程的投资额以及公益性建筑和土地购置费等的投资。

附件:2021年1-4月朝阳区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