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最新数据

2022年1-3季度朝阳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日期:2022-10-27 09:26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项  目

 

单位

 

20221-3季度

 

同比增长(%)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65506

 

3.1

 

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统计范围、采集渠道及主要指标解释

一、统计范围

住户调查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住户,既包括城镇住户,也包括农村住户;既包括以家庭形式居住的户,也包括以集体形式居住的户。调查对象按照常住地确定,既包括户口在本地的住户,也包括户口在外地、但在本地居住一定时间(通常为半年)以上的住户。

二、采集渠道

住户调查采用日记账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采集基础数据。其中,居民现金收入与支出、实物收入与支出等内容主要使用记账方式采集。住户成员及劳动力从业情况、住房和耐用品拥有量情况、家庭经营和生产投资情况、社区基本情况及其他民生状况等资料使用问卷调查方式采集。

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可支配收入:指调查户在调查期内获得的、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调查户可以用来自由支配的收入。可支配收入既包括现金,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四项,分别为: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计算公式为:

可支配收入=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

附件:2022年1-3季度朝阳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