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统计信息

2021年1-10月朝阳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5.0%

日期:2021-11-19 09:17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1-10月,朝阳区19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596.2亿元,同比增长5.0%。

分行业看,1-10月,在26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9个行业产值同比增长,7个行业同比下降。其中,五大支柱行业的产值及增速如下表。

行业名称

 

本期累计

 

同期累计

 

累计速度

 

合计

 

430.7

 

396.9

 

8.5

 

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

 

166.4

 

155.7

 

6.9

 

开采专业及辅助性活动

 

96.0

 

91.9

 

4.5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81.5

 

75.7

 

7.7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47.5

 

43.4

 

9.4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39.2

 

30.2

 

29.9

 

附注:

一、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即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二、采集渠道

 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按照《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填报统计报表,通过联网直报系统上报统计数据。朝阳区统计局、调查队经过审核,汇总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经北京市统计局审核评估后对外发布。

 三、指标解释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最终产品和提供工业劳务活动的总价值量,包括生产的成品价值、对外加工费收入、自制半成品在制品期末期初差额价值三部分。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速度:指以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作为总量指标计算出来的,反映一定时期全国或某一地区工业生产增减变动的相对数,通常以百分数表示。

附件:2021年1-10月朝阳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