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统计信息

2022年1-2月朝阳区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同比增长15.1%

日期:2022-04-11 07:31 来源:区统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2年1-2月,朝阳区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合计64.2亿元,同比增长15.1%;期末有效发明专利3.6万件,同比增长21.5%。

分行业看,工业企业研究开发费用3.2亿元,同比增长45.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3.2亿元,同比增长13.8%;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7.8亿元,同比增长14.8%。

注释:

一、统计范围

大中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大中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法人单位;科研育种相关企业法人单位。大中型企业划分标准遵照执行国家统计局制定的《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

二、采集渠道

通过北京统计联网直报系统上报。

三、指标解释

研究开发费用合计:指报告期内企业用于研究开发活动的费用合计,包括人员人工费用、直接投入费用、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设计费用、装备调试费用与试验费用、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及其他费用。该指标应与企业会计账中有关研究开发会计科目或向税务部门提供的研发支出辅助账中研究开发费用对应。

期末有效发明专利数:指报告期末企业作为第一专利权人拥有的、经境内外知识产权行政部门授权且在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件数。

附件:2022年1-2月朝阳区大中型重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同比增长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