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政府工作报告

太阳宫乡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

日期:2021-04-15 16:40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3月25日在太阳宫乡第十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上的报告

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推动我乡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升级的发力之年、攻坚之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乡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始终坚守安全底线,以深化产业转型升级为动力,以城市精细化治理为重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环境更加宜居,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一、凝聚抗疫合力,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二、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城市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获得感满意率明显增强。

2021年工作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区委全会及乡党委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今年重点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夯实经济创新发展基础,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引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发展难题短板,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推动以管理为主向以治理为主转变,精心打造优美宜居安全的环境。三是持续解决好群众关切问题,努力推动民生优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七有”“五性”目标,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民生供给,不断保障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需求。四是持续提高行政效能,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不断提升行政效能,把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