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为民办实事

(区政务服务局)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第四季度)

日期:2022-01-07 来源:区政务服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区政务服务局)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第四季度)

 

序号

 

任务来源

 

任务内容

 

区级责任部门

 

进展情况

 

1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
42

 

深入推进证照分离和告知承诺制,实现更多事项全程网办。

 

区政务服务局

 

一是梳理明确朝阳区推行告知承诺的事项203项,编制区级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压减办事时限80%,今年以来通过告知承诺方式共办理18万余件。

 

二是会同区市场监管局率先推出了营业执照领取“最长四小时”提速服务,压缩企业变更、注销登记的办理时限,由1个工作日压缩至4小时以下,今年以来共办理1.9万余件。

 

三是对《北京市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工作方案》中明确的523个改革事项开展了全面梳理,共梳理出区级事项279项(因事项动态调整,数量相比三季度少),涉及20个部门。对照这些事项,组织开展了拉网式检查,确认各单位是否已将改革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243项已经落实了改革政策,35项尚需等待市级统一部署,1项为北京市禁限目录事项。

 

 

2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

 

114

 

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区政务服务局

 

2021年第四季度,全区各政府信息公开主体通过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30条;统筹全区各政府信息公开主体编制2021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在政府网站专栏发布;做好区政府常务会议信息的公开工作;根据2021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核查整改;协调相关单位,持续做好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名义印发的政策文件的解读工作;持续强化政府网站日常监测,完成《2021年朝阳区政府网站第四季度自查报告》;持续加强政府网站平台管理,保障区政府网站升级改版后运行良好。

 

3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

 

118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区政务服务局

 

电子印章方面,区级综合受理平台已实现区政务局电子印章的使用,且可以延伸至43个街乡,实现12个部门的14个电子印章在区级综合受理平台和“企业合法合规信息查询”场景应用。电子证照方面,建设完成区级电子证照分发平台,实现174个电子证照实现应用,1188个事项可通过电子证照方式办理。加快建设电子档案,全区共创建电子档案系统账号125个,完成854个事项的事项归档配置并经市级审核通过。持续深化“全程网办”,全区1908个前七类依申请事项网上可办,326个区级事项“全程网办”,全程网办率为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