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为民办实事

(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第二季度)

日期:2021-12-20 来源: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第二季度)

 

序号

 

任务来源

 

市级任务内容

 

区级责任部门

 

进展情况

 

1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
27

 

在海淀、朝阳、大兴打造三个数字贸易试验区,开展不同领域、各有侧重的跨境数据流动试点,探索创制数据确权、数据资产、数据服务等交易标准及数据交易流通的定价、结算、质量认证等服务体系,促进数字证书和电子签名的国际互认,研究建立完善数字贸易知识产权相关制度。加快建设国际信息产业和数字贸易港。

 

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管委会

 

持续与专家学者沟通园区发展方向,分析金盏园区数字贸易产业发展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数字政务发展提出相关建议;与民主党派、区级相关部门、金控集团联动对接,对金盏数字贸易试验区打造思路、实施路径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