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为民办实事

(区信访办)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第四季度)

日期:2021-12-20 来源:区信访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四季度进展情况汇总表(信访办)
序号 任务来源 任务内容 责任部门 完成情况(四季度)
88 区折子
第88项
深化网上信访,大力化解信访积案。 区信访办 1.通过朝阳区信访办政务头条号及北京朝阳网站开展法治信访宣传工作展现量815851,发布作品73篇;2.收集整理全区优秀信访干部担当尽责、开拓创新,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先进典型和事迹16篇。
四季度,继续深入扎实推动2021年度立案挂账矛盾纠纷案件的化解工作,经区信访联席办、案件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共同努力,市交办的立案挂账市区级矛盾纠纷案件全部结案,结案率100%。11月下旬,根据市、区工作要求和全区信访工作安排,区信访联席办于11月12日开始在全区开展了2022年第一次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经全面排查、梳理筛选、三方对账、汇总建账,初步确定市、区、街乡级立案挂账矛盾案件,待市信访联席办交办、区主要领导双签后向案件牵头单位、协办单位集中交办,为2022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奠定基础。
区信访办及时受理、按时转送交办国家信访局、北京市信访办和区自收的网上信访诉求,重点对初次网上信访件进行跟踪督办,着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开展网上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检查,加强对办理单位的业务指导。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完成了重复网上信访治理阶段性工作任务。较好完成四季度国家信访局、北京市信访办和区自收网上信访件的转送交办任务。
区信访办及时将群众来信转交承办单位,对全区各委办局及街乡来信办理工作进行指导,积极推进信访治重清积专项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