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为民办实事

(区商务局)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表(第2季度)

日期:2021-11-19 来源:区商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序号

 

任务来源

 

任务内容

 

区级责任部门

 

进展情况

 

1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
第17项

 

以连锁化、品牌化为导向,建设提升便利店、蔬菜零售、家政、美容美发等基本便民商业网点50个。鼓励发展便民服务综合体,提升“一站式”便民综合服务水平。

 

区商务局

 

截至目前,区商务局已建设和提升各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28个,完成年度任务的56%。

 

2

 

区折子

 

第37项

 

完善“两区”专班运行机制,细化政策、空间、企业清单,紧盯国际金融、高端商务、数字科技领域,瞄准世界知名榜单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首创性项目。

 

区商务局

 

6月10日,我区召开“两区”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会,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制建设。6月11日,与市贸促会、中国意大利商会联合举办北京“两区”建设朝阳区专场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专题政策推介。已对接138家GaWC企业,累计梳理产业项目205个,已落地93个。形成155个楼宇项目超55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清单,不断细化楼宇信息台账,完善楼盘位置、承接国际组织办公能力、运营方式等信息。

 

3

 

区折子

 

第38项

 

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欧投资协定带来的投资贸易机遇,深化经贸交流合作。

 

区商务局

 

6月11日,我区与市贸促会、中国意大利商会联合举办北京“两区”建设朝阳区专场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专题政策推介,深化中意经贸交流合作。

 

4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8项

 

加快推动雅宝路市场疏解腾退空间的再利用。

 

区商务局

 

目前,国雅大厦正在进行产业升级改造,推动实现市场疏解腾退空间的再利用。

 

5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26项

 

复制推广“望京小街”经验,加快传统商街更新改造。

 

区商务局

 

目前太古里西区的内部改造及外立面升级工作正在推进中,蓝岛大厦改造项目已完成负一层和一层局部区域改造,一层引进华为、星巴克等品牌经营店,负一层引进金瀛广联鲜E家生活超市。

 

6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46项

 

推进消费向体验化、品质化、数字化方向升级,积极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

 

区商务局

 

参照北京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组织机构有关方案,为健全完善我区消费促进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有序推动我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正在制定“朝阳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专班机制”。

 

7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47项

 

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免税经济,促进境外消费回流。

 

区商务局

 

区商务局根据市商务局通知要求,征集“深夜食堂”特色餐饮街区,目前已有3家申报。3月29日,首创郎园Station被授牌“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自授牌以来已对接引入新消费品牌15家,包括:归艺影视传媒(知名表演导师刘天池工作坊,表演教育)、理想传媒(中国专业的演艺娱乐品牌)等。

 

8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48项

 

全力打造大三里屯商圈,推进与周边主要交通枢纽地下连通,推动公交场站转型改造,实现太古里西区开业。

 

区商务局

 

截至二季度,太古里西区的内部改造及外立面升级工作正在推进中。蓝岛大厦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负一层和一层局部区域改造,一层引进华为、星巴克等品牌经营店。负一层引进金瀛广联鲜E家生活超市。

 

9

 

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
第58项

 

推动商务服务业国际化、高端化,提升总部经济能级和贡献。

 

 

区商务局

 

邀请普华永道围绕商务服务领域召开两区政策线上、线下同步解读会,大众、FESCO等重点企业参会;经全力推进和积极协调,我区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市商务局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成为今年全市首家电子商务行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开展商务服务业产业链梳理,选择企业管理服务、会议会展、人力资源、咨询和调查服务等四个商务服务细分行业开展服务型产业价值链的解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