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为民办实事

365名党代表将为群众办365件实事

日期:2019-10-0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记者从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主题教育期间,我区365名基层党代表将走进群众中间,听民意、暖民心,围绕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解决不少于365件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抬桌子、搬椅子、扛沙发垫……近日,在六里屯街道甜水园社区,堆在楼道内多日的废旧大件垃圾被清运一空,随后,这些大件垃圾将运送到区环卫中心下属生态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大件垃圾处置中心进行消纳处置。这件萦绕在我区基层党代表、六里屯街道甜水园社区党委书记张景侠心头的烦心事,在党代表、区环卫中心组织科长高玉娜的帮助下得以顺利解决。“楼道内的大件垃圾堆了很久了,居民意见很大,也存在安全隐患,只是社区不知道往哪扔,一直以来,这件事一直压在心头。在党代表调研座谈会上,当我提出这个问题后,高玉娜立即回应,没想到当天下午就帮我们处理解决了。”张景侠说。

    甜水园社区的大件垃圾能够被顺利清空,得益于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365名党代表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介绍,全区本届共有365名基层党代表,这365名党代表有的来自各街乡社区(村)基层,有的来自各行业社会单位,主题教育期间,他们将结合党代表“坚守初心、履职为民”读书调研月活动,在参加好本单位和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同时,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履职为民的工作方法,走进群众中间,围绕“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主攻方向、12345市民服务热线“接诉即办”等十个方面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区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切实解决党员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大件垃圾清运,对甜水园社区来说是一件难事,但是我们的365名党代表中有来自区环卫中心的代表,这对他们来说,轻车熟路,代表们合力而为,即可顺利解决。”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主题教育期间,每位基层代表将为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365名党代表则要为群众解决不少于365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