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为民办实事

落实民生小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日期:2019-09-0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门前的路修好了,我们心里也敞亮了。”近日,三间房定福庄东街1—5号楼前坑坑洼洼的路面修复一新,居民喜笑颜开。此外,定南里社区安装健身器材、福怡苑小区改造街心公园、美然动力社区升级休闲长廊等11件民生小事全部落实。三间房地区居民的居住品质获得提升。

    定福庄东街1—5号楼位于建国路北侧,紧邻地铁传媒大学站,建于90年代初,是老旧小区。楼前路面年久失修,部分路面出现破损,给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门前的路提起来就糟心,这缺一块,那缺一块,坑坑洼洼,只要一下雨,路面就有积水。路面凹凸不平,骑车时小心翼翼。”4号楼的张桂兰抱怨。小区常年物业缺管,问题久拖不决,路况越来越糟。居民向社区反映,希望整修路面,保证顺利出行。

    今年,三间房地区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入手,给居民办实事。定西南里社区申报了路面修复,很快得到批复。随后,施工队第一时间进场,撬掉破损路面,重新铺设地砖,还修整了两边的便道,施划了停车线,原本破烂的道路宽敞平整,居民们连连称赞。“路面干净宽敞,走在路上视野开阔许多,老街坊们别提有多高兴了。”张桂兰笑着说。

    今年,三间房地区不仅修复了定福庄东街1—5号楼门前的道路,还粉刷了双桥路社区西大院1—2号楼、701宿舍楼和定北里社区金星小区11号楼、13号楼的楼道;给定南里社区4个居民院更新、安装了健身器材;翻新了福怡苑社区一期小花园;修复了聚福苑社区C2小区中心广场的地面;改造了珠江绿洲社区茶家园小区的排水管道;升级了美然动力社区1区和3区的休闲长廊;清理了三南里社区三西里小区的下水管道……从居民身边的11件小事入手,切实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感。

    “我们做的虽是小事,但都与居民居住品质相关,与居民幸福感直接相连。11件小事落实后,小区环境明显提升,居民的笑脸也多起来。接下来,三间房地区将继续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从大处着眼,小事着手,切实为民解忧办实事。”三间房地区相关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