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绩效工作

朝阳区2017年市政府绩效任务二季度进展情况

日期:2017-07-10 17:25 来源:区政府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地区生产总值
   1至6月,朝阳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531.2亿元,同比增长6.7%。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支出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与阶段性目标值一致。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达到48.9%,完成支出进度考核任务。
   3.盘活财政存量进度达到13.3%。
   三、主要污染物减排
   全区散煤用户清洁能源改造正在实施施工。完成2052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已淘汰44643辆老旧机动车。
   四、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
   根据区统计局数据反馈,2017年上半年能源消费总量为430.79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1.6%;2017年上半年万元GDP能耗为0.1702吨标准煤/万元,同比下降4.87%。
   已开展工作:一是起草了《朝阳区“十三五”时期节能目标责任考评工作方案》,目前已经区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二是强化节能目标责任制度。完成《朝阳区2016年节能目标责任考评自查报告》,向市发展改革委汇报我区2016年节能目标责任工作情况。三是加强节能审查审核,完成区级节能审查5个项目、市级节能审查初审1个项目。四是充分发挥节能资金引导作用,目前已征集项目32个,项目进入评审阶段。五是组织开展2017年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等宣传工作。
   五、用水总量和效率
   据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综合信息平台数据,1-6月,全区新水用水量14870.79万立方米。已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用水计量统计,月度监控用水情况。二是严格建设项目水影响评价制度、凿井许可和取水许可审批,严控增量,上半年无新增凿井、取水许可;结合自备井置换工程,大力推进机井封填,逐步削减地下水开采量。三是经济调控,严抓水资源费征收。严格催缴程序,上半年收缴水资源费和污水处理费1964.95万元。四是严格取水许可管理,及时查处违法取水行为。五是综合计划管理、节水创建、器具推广、节水宣传等措施,提高全区各行业用水效率。
   根据市节水管理信息系统及区统计局提供数据显示,上半年万元GDP新水耗同比下降8.7%。已开展工作:加强节水“三同时”(节水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审批,严格控制新改扩建项目雨水收集利用设施建设,推进金盏雨水利用工程及崔各庄雨水利用工程建设;制定2017年节水创建单位、社区名单,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启动2017年市级创建单位水平衡测试招标工作;完成2017年高效节水器具采购招标工作,开展六里屯、建外、安贞街道5个社区入户调查工作,推进项目实施。
   六、城市管理指数
   1. 已完成《朝阳区2017年环境建设工程任务书》等工作方案、预案制定。
   2. 完成高峰论坛环境整治工作和道路公共服务设施整治工作。完成对“一区、三环、四线、三周边”核心保障范围涉及的69条重点道路(288公里)、26个住地饭店周边的环境建设和整治,共计整治建筑立面305处、115.85万平方米,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168处、3.63万平方米,道路及附属设施198处、14.83万平方米,公服设施2381处,小广告防粘贴2093.3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6500平方米;完成三环路、四环路、京承高速沿线53.3公里绿化美化工程,悬挂宣传道旗1100根杆,设置过街天桥硬质宣传横幅48块,设置高峰论坛主题花坛9处等景观提升工作。5月13日-15日,建立战时指挥调度体系,在亚运村街道办事处设立环境保障应急分指挥部,主管区长主持调度,区社会办、区农委、区市政市容委等10个部门主管领导现场值守,分指挥部运行期间,累计出动作业人员4.2万人次、作业车辆4775车次,清运垃圾渣土1.7万余吨,清理小广告1.4万余张,清理漂浮物200余方;检查商户371家次、建筑工地292个次,查处违规经营行为898起;发现各类环境问题2899个,均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圆满完成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环境保障任务,为首都环境面貌增光添彩。
   3. 制定并印发了《朝阳区2017年环境建设工程任务书》,已完成2017年重点环境建设项目的立项、方案制定及造价咨询、设计、监理招投标工作。
   4. 开展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共清理暴露垃圾1251处,清理堆物堆料887处,清理小广告10040张,规范施工围挡26处、860米,新建、扩建垃圾场站11个,新建公厕6个,设置垃圾收集设施622个,增设景观照明403处,新建道路照明187处,新建排水设施4139米,新建停车场所55900平方米,新建和维修路面41513平方米,绿化美化24810平方米,拆除和规范广告牌匾8850块,清洗粉饰外立面101791平方米。已完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环境保障工作。已报送100余条环境建设工作信息。
   5. 2017年上半年城市道路机扫率达到93.9%,专业道路“吸、扫、冲、收”新工艺作业覆盖率达到91%。城市道路尘负荷平均值控制在15克/平方米以内。日再生水使用量从第二季度开始逐步上升,4月份3977吨/天,5月份4367吨/天,6月份4650吨/天,随着天气炎热基本保持日再生水使用量4700吨的水平。为响应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的相关要求,在强化措施区域内的环卫、专业领域使用清洁能源车辆进行作业,区环卫中心向市环卫集团租用20辆新能源作业车辆进行作业,目前作业情况良好。
   6. 制定了《朝阳区关于加强建筑垃圾管理督导检查执法工作方案》、《朝阳区2017年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规范建筑垃圾管理提高行政许可办理率工作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开展督导检查24次,“一带一路”峰会期间连续7天开展夜间督导检查。
   7. 顺利完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相关区域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整治工作,日常保洁和维护工作平稳推进、对于已建成的三条试点道路的二维码铭牌进行日常巡查维护,对今年的二维码建设工作已开始前期准备。
   8. 长安街、东三环及北辰东路等区属照明设施检查维护工作已顺利完成,东长安街及广渠路夜景照明提升工作目前已列入区政府环境建设工程,正在立项批复中,同时完成夜景照明设计方案的审核工作。
   9. 户外广告牌匾标识设施安全管理、标语宣传品行政许可监管、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管理均有序推进。神路街等4条道路牌匾标识精品街规范提质工作已全部完成。
   七、食品药品安全指数
   1. 截止6月底,完成食品安全统一监测1520个样品的检测,超额完成二季度既定检测任务。4-6月,共收到各类举报6182件,均按时限办结,办结率100%。
   2. 药品各环节均100%完成二季度既定任务。二季度完成药品经营环节药品抽样170件、药品使用环节药品抽样145件,完成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快速检测(含药品快筛)抽样69件;药品生产环节完成抽检42批次,药包材抽检13批次。已完成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和二、三级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账户开通率达到100%的指标;已完成对辖区可疑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表进行分析处理的指标。其中完成药品不良反应报表803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表294件。本季度辖区内未发生药品/医疗器械死亡病例、未发生药品/医疗器械群体不良事件。
   八、质量安全指数 
   1. 完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场,驻地保障、完成保障方案制定,完成相关会场驻地现场检查两次。
   2. 协助特检中心完成750台高风险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实施方案。
   3. 落实低氮燃煤改造计划。
   4. 已制定并实施朝阳区质量发展年度行动计划。
   九、人口调控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
截至6月30日,据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数据,1至6月朝阳区拆除违法建设459万平方米,查处占道经营整治18826件,清理无证无照经营单位6790家,整治开墙打洞3649处,完成9个市级挂账城乡结合部重点村综合整治,“一绿”试点建设方面已拆迁腾退75.6万平方米,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88家、“散乱污”企业227家、疏解提升市场22个、物流中心4个、教育培训机构9家、地下室清理整治340处、整治群租房1452户、完成棚户区改造2475户、清理整治直管公房转租转借220户。磨房南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配套提升和长效管理试点工作已完成设计单位招标。关于广渠路沿线、长安街延长线、萧太后河水系、十八里店乡重点区域、崔各庄乡南皋村和黑桥村等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截至6月30日,据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数据,1至6月朝阳区重点区域综合整治拆除腾退204.2万平方米,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3.5%。
   十、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1月至6月,朝阳区PM2.5累计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已完成淘汰老旧机动车44643辆。全区第一批3.4万户全部进场施工,其中农村地区9个乡26个村30247户,城市地区6个街道15个社区3993户。农村地区空气源热泵招投标部分已完成。4个重点村4842户已委托项目管理公司制定初步方案,召集相关部门共同商定;城市地区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确保施工进度。已完成227家违法违规排污及生产经营行为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了对有机溶剂型涂料生产、沥青类防水材料生产、人造板生产以及使用有机溶剂型涂料的家具制造、木制品加工工艺的监管和排查,目前未发现使用有机溶剂企业。完成对含挥发性有机物医药、农药、机械设备制造等行业排查,目前未发现名录外产生使用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已完成挥发性有机物减排110吨。完成voc治理企业及环保技改项目的排查、建档、分类,voc治理企业35家,技改项目10家,计划完成10家voc治理,5家技改项目。8家企业均已进行清洁生产登记,已有5家企业完成报告编制,5家企业召开专家评审会,3家通过专家评审。春季执法行动期间,固定源执法方面,我局共出动679人次,检查餐饮、印刷、汽修等企业1293家次,立案87起,处罚179.8万元,查封扣押6起。加强工地、道路、裸地污染扬尘监管力度,开展清洁降尘工作,1至5月份降尘量均值为4.3吨/月·平方公里。
   十一、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
   沙子营、新八里桥2个国家考核断面达到V类水体。14条黑臭水体累计完成截污管线27.1427公里,同步办理树木移栽手续。村治污项目,截至6月30日,乡管沟渠治理工程已取得规划审查意见函和前期工作函,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投标及方案固化工作。监测在线设备安装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召开项目启动会。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紧张有续的建设中。截至6月30日,新建9.5公里管线已取得规划审查意见函和前期工作函,已完成勘察设计招投标及方案固化工作。市排水集团负责建设106公里污水收集管线已取得前期工作函和方案审查意见函,实施方案已完成,地上物拆迁及树木移栽调查工作已完成,其中38条管线已完成拆迁评估,拆迁评估概算报告已上报。改造18.1公里雨污河流管网工程已完成拆迁调查,正在编制拆迁评估概算。按照北京市最新工作要求,7月底前完成区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已完成年度任务的90%,预计能够按预案完成全年任务。截至6月30日,已完成区级工作(实施)方案的修订工作,完善各级“河长”名单,现方案及河长建议名单已经区长办公会审议,并完成修改。已报区委常委会审议,待会后修改完善后,予以印发并公布。正在研究制定河长会议、巡查、督察、信息共享和报送等制度。完善河长制信息公示牌设置。已开展工作:为完善河长制信息公示牌,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我区内市、区、乡管河道、街乡界限、属地村(社区)界限等内容进行测绘,现各河道管理单位、各街乡正在积极配合勘测工作。
   十二、安全生产
   网上行政审批率已达到100%。标准化创建工作,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标准化创建工作全面展开。清单编制工作,已完成60%清单编制工作。
   十三、推进生活垃圾处理 
   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已取得节能评估审查意见,拆迁工作已完成入户调查,并取得初步测量数据。积极协调市环卫集团加快推进小武基转运站密闭改造工程。
   十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
   截至6月30日,区内累计新建(改造)便民服务网点92个,其中蔬菜零售网点35个,连锁化率提升1.8个百分点。已采取工作措施:引导新发地、京客隆等企业选址,新建改造社区生鲜店;在奥运村、亚运村、东坝等地区,利用功能疏解腾退空间建设,开工建设以生鲜为主的便民服务综合体3家;加大品牌早餐和便利店(超市)网点的建设力度;倍优天地、嘉乐会等企业新增家政门店12家;引导朝阳邮局、国安社区等企业以解决商务楼宇、居住社区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为导向,推动公共配送网络体系建设。
   推进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等8项基本便民服务在社区全覆盖:我区街道和农村地区共有建成社区433个,已实现8项基本便民服务在社区全覆盖,完成年度任务。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全覆盖。已采取工作措施:我区街道和农村地区共有建成社区433个。截至2016年底,各类服务基本社区的商铺总量共约10411家,其中,便利店(超市)、早餐、蔬菜零售、洗染、美容美发、家政服务、代收代缴和末端配送等约6000家,已实现8项基本便民服务在社区全覆盖。今年上半年,新建规范92家,西坝河北里、八里庄西里、常营丽景园、十八里店老君堂等65个社区便民服务网点覆盖得到巩固。
   组织推进本辖区“阳光餐饮”工程,完成首批推进阶段工作任务:已完成社会餐饮408户,学生食堂10户。1. 下发了《北京市朝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2. 组织实施以繁华商圈为主,同时展开阳光餐饮工作。3. 从许可和量化分级着手,全面推进阳光餐饮。4. 作为重点工作在区政府常务会上进行了汇报。5. 草拟了《北京市朝阳区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