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朝阳区2018年第三季度“六个一百”工程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8-10-10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朝阳区推进城乡发展“六个一百”工程2018年度工作方案》,区发改委统筹各责任部门,跟踪各单项工程实施进展,具体情况如下。道路建设方面,新建及续建的65条道路中,新建的郭家庄路、新八里桥新建工程、东八间房路、焦化厂西路等8处已进场实施;大黄庄西路等8条道路已完成招标。续建的化二东侧路已完工,华腾园路、化工路、广顺北大街二期等7条道路已进场实施;龙爪树路、青年路南延、顺白路等6条道路正进行拆迁;通惠灌渠西路等6条道路已完成招标。其余道路均在推进前期手续。环境优美大街建设方面,2017年启动的跨年度项目已全部完工,2018年启动的22条环境优美大街建设工程中,老君堂中路(南北向)、百子湾路、武圣路等17条已进入实施阶段,来广营西路、望京街等5项工程正在招标中。大中小微型公园建设方面,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已明确方案和建设主体,十八里店横街子公园(丹枫公园)和桃蹊公园已完成设计招标,小红门芳林公园和百子湾公园正稳步推进前期手续,常怡园、燕莎绿地等其余21个小微公园即将进场施工。“高精尖”功能性产业项目培育方面,墨奇科技、诺禾致源生物科技、大疆北京研发中心和兴业银行投资中心4家企业已完成工商注册,中视智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蓝色光标传播集团已完成全部手续,其它产业项目正在抓紧推进。绿色智慧平安社区创建方面,共创建55个绿色智慧平安社区,其中城市社区35个、农村社区20个,完成年度任务。开展城乡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城市地区和农村地区各50个社区签订“一对一”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书。百个基层文化品牌认定方面,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朝阳区基层文化品牌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完成面向全区下发“1+10”系列政策文件,开展十类品牌的认定申报工作。目前,申报、初审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将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