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朝阳医院东院建设快马加鞭 建成后将为京津冀居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日期:2021-03-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早6点,天刚蒙蒙亮,在常营乡北京建工集团承建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东院建设工程项目(以下简称东院工程)工地,工人们已经开始做准备工作,班前讲话过后,6点半,一天忙碌紧张的工作开始了。

东院工程2019年动工,总建筑面积约19.8万平方米,包括医疗综合楼、锅炉房、污水处理站和液氧站4座单体工程构成,其中医疗综合楼包括内科住院楼、外科住院楼、行政科研教学综合楼,设计总床位1000张,日接待门急诊患者6000人次。目前,工程建设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等阶段,预计2022年底全面交付。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工人正拿着胶皮水管,浇筑水泥浆,进行轻集料垫层的施工。还有专职电工在检查配电箱,拿着专用工具对线路进行检测,保障施工现场各种机电的用电及安全,确保没有漏电等情况。

“东院工程不同于民用住宅、办公楼、展览馆等工程,工序复杂,施工要求更高。”项目生产经理姚淳告诉记者,东院工程更注重功能性,不同部位有不同功能,即便是一个手术室的施工都很复杂,所以施工要求的标准也很高。为了提高效率,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工人们从6点半上班到晚上9点半收工,抓紧时间建设。在每日班前讲话中,姚淳也会不厌其烦地强调工程的重要性,对一天的施工重点工序进行人员部署,安排材料等。同时也会在巡视中重点检查施工工序,避免工人因为图纸看得不仔细,出现不规范和不符合要求的施工。

此外,朝阳医院也专门成立了建设专班,常驻在施工工地,作为专班现场负责人,朝阳医院规划建设处处长郑军也每天在现场进行巡查。“这是惠及京津冀60余万居民就医的一项民生工程,容不得半点马虎。”郑军说,朝阳医院东院区在设计中融入了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体现了现代条件下新型医疗条件的布局,所以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严格把控质量。“我们每周都会和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开协调会,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东院工程是北京市政府重点工程,也是加快全市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均衡布局的重要举措。未来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朝阳医院以呼吸病学科为领先的医疗技术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