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日期:2020-06-11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会议精神,区工商联于6月10日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暨十一届六次主席、常委会议。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运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叶青参加会议。

叶青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经济运行、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放在首位,强调“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此次工作报告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前所未有,从宏观政策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明确了11个方面的举措,强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阶段性政策全部延期至年底。今年两高工作报告中有关于加强民营经济法治保护的内容也比往年大幅增加,各级司法部门积极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司法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明确“法治是最佳营商环境”,坚持各类市场主体一律平等,向民营企业家彰显了司法部门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鲜明姿态,激励和鼓舞民营企业家树立干事创业的信心。

会上,与会企业家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所传达出的信息为民营企业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发挥更大作用上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用好国家给予的政策红利的前提下,保持战略定力、创新活力、创业动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