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0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编制等事项

日期:2020-02-2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月24日,区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编制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0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编制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要抓督查考核,区政府督查室每季度对报告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分管副区长根据督查报告情况抓好分管工作。要抓绩效评估,对工作落实、社会反响等情况全面评估。

会议研究了朝阳区2020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充分征求民意,方案设计过程中要征集属地居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要加强督查考核,开展第三方测评,确保实事办理效果。

会议研究了区人大议案、区政协建议案和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方案。会议指出,办好议案、提案和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的重要途径,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要加强统筹调度,分管副区长对重要问题进行调度;加强协调沟通,各主责部门一把手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调;加强督查考核,政府办、政府督查室要对办理情况进行考核,确保办理效果。

会议研究了“落实‘七有五性’,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议案办理工作方案起草事项。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填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空白,提升院前急救水平。探索有效方式方法,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升百姓获得感。强化国际特色,探索建设国际诊疗医联体,加快建设具有中医特色的国际医院。

会议研究了我区河长制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对照雨污分流、溯源治污、市政给排水、巡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提升。要打造朝阳特色品牌,深化“朝阳群众小河长”工作,畅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渠道。

会议研究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朝阳区筹备工作。会议指出,人口普查工作十分重要,能客观反映“疏整促”工作成效,为中长期规划提供支撑。要把人口普查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加强管控力度,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抓好落实。